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经历了1973年的经管教研室1985年的经济管理系,2013年正式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面向武汉市加快建设新零售之城、综合物流枢纽、区域金融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等发展目标,适应湖北武汉商贸、物流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新发展,积极对接数字经济、智能管理对人才的新需求,努力实施“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分析、智能管理的基本技术,具备管理改革创新思维的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实践能力强、服务意识强、创新意识强,具有时代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学院在校学生近1600人。

学院开办有零售业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5个本科专业学校是湖北省首开零售业管理专业的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是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是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学院还建有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1个,武汉市重点学科1个,武汉市品牌专业2个省级课程3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4人,博士21双师双能型教师28人学院获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30项,厅级课题10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和高质量教材30余部,公开发表核心论文300篇。

学院承担中共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商务局等单位提供管理决策等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充分发挥智库作用,10余个研究报告被武汉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武汉市委网信办、武汉市商务局等部门采纳应用,2个研究报告被省领导批示

学院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武汉市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承担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项。学生近三年获各类专业竞赛省级以上奖项200余项,立项省级以上大创项目30余项。

学院先后获建功立业女职工标兵岗、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优秀女教职工岗、建功立业示范岗等多项荣誉。1名教师获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20余名教师先后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楷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辅导员)标兵、建功立业女职工标兵等称号。

    学院遵循“面向数字经济,融入地方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推进新商科建设,构建大数据管理、智慧管理与应用的学科特色,打造数字经济、智慧管理教科研团队,强化学科专业数智化改革,强化管理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强化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