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朱占峰教授作数字经济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作者: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下午,管理学博士(区域规划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南昌职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宁波临空经济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的朱占峰教授受邀在腾讯视频会议为工商管理学院作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智慧物流治理体系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教授主持专题讲座,学院7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腾讯视频讲座会议。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区域规划、数字经济的经验主要从当今社会的数字化背景,从不同角度剖析智慧物流体系,智慧物流的战略地位,加强智慧物流体系的综合治理以及面临的挑战几方面为大家解析了数字化背景下智慧物流体系的研究。

    讲座的最后,朱占峰教授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申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宁波工程学院的实施体会进行了分享,强调了要发挥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这个平台的作用,朱教授建议我校申硕应该提前准备,重点是多出研究成果,在重点指标上做出成绩。同时对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等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指出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作为一个平台可为学校商科建设服务,推进学校的建设,助推学校实现目标。这次讲座虽然以智慧物流为主题,但数字经济作为一个大背景,也可为其他领域的学科研究提供新的视野,为我院老师提供新的研究方向、思路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