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工作

梅德高副校长到工商管理学院讲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31日下午2:30,梅德高副校长在工商管理学院北二301为4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场题为《人生需要思考》的思政课。

梅德高副校长的专题思政课内容新颖,引人深省,从“以有观无,从无到有”的哲学角度切入思政课主题,深刻阐述了“有”和“无”的相生关系。他还强调大学生除了关注专业学习,还要注重性格、品格、自我管理能力、自学能力的培养。整场思政课引经据典,有高度、有温度、视野宏观、事例鲜活,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学习荡涤心灵,深受启迪。19级财务管理二班胡思喜同学说:“梅校长讲到人与环境是一个能量交换的过程,对于不可控的事情,我们应该抱着乐观的心态,不抱怨,勇于接受开放性的结果。这一观点让我对疫情下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19级审计学一班罗源同学说梅校长和蔼亲切,整堂思政课收获满满。

这场思政课既有丰富的思想智慧和哲学道理,又有实践经验,让同学们学会了思辨地看待问题,理智地面对人生中的跌宕起伏,启发了大家对自身和社会的思考。


                                                                       (黄婧 万子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