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省博新馆,探寻八百年璀璨楚文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作者:浏览次数:10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提升文化自信,2022年1月4日下午两点,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三支部全体党员在胡天然书记、龙伟院长的带领下,走进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王丽华同志受邀参加了活动。

湖北省博物馆新馆恢宏大气,馆藏文物也更加丰富。步入展厅,浓郁的楚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件件从《国家宝藏》里走出的珍贵文物跃然眼前,展示着璀璨的荆楚文明,诉说着无声的故事与传奇。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楚国八百年”“曾世家”“越王勾践剑特展”“曾侯乙”等重要展陈,并积极地进行学习和交流。

    此次活动,党员们用心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不但让大家见到了最新的国宝,也进一步了解了楚国历史及楚文化的辉煌灿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把工匠精神践行在日常工作之中,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