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之音

加快人才培养转型升级 湖北苏宁多个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作者:浏览次数:47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一支堪当大任的管理干部队伍。经过2个月的精心筹备,7月8日,湖北苏宁人才培养训练营揭牌仪式,在华中苏宁易购培训基地隆重举行。武汉市商务局领导、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等政府高校领导嘉宾,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携核心高管团队及训练营学员代表,出席揭牌仪式,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湖北苏宁高层人才培养基地、湖北大学商学院管理人才实训基地、长江职业学院店长工程人才培养基地、武汉商学院商科人才培养基地等多个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全面起航。

这标志着,在战略新十年的企业背景下,湖北苏宁将进一步强化人力资本引领支撑作用,加快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提档新零售人才培养,全面打造人才培养生态圈。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道,“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还要重要的资本”。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苏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本次训练营定位就是为企业培养人才、为个人提升能力与发展。这次高层人才培养基地的设立,意味着湖北苏宁人才培养体系更加标准化、系统化运作,从前期单点的培训项目运营、单个员工群体的培养向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

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高度评价本次人才训练营,他说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本次湖北苏宁人才培养训练营,必将成为人才培养的摇篮,为企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新鲜血液。”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也非常认可此次训练营,他强调,“看到苏宁这么有情怀有格局的企业,如此重视人才培训和培养,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武大将为本次训练营提供师资支持,非常期待能和苏宁的精英们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

据悉,本次人才培养训练营课程针对中高层、中层、基层三大职业发展阶段,组建领航班、破浪班、起航班。领航班定位总经理、一级中心负责人、集团E梯队培养与输出,破浪班定位培养子公司总经理、各中心总监、店总经理,起航班定位培养各体系负责人、A梯队、合伙人店长、零售云门店负责人。培训内容丰富,既有通用启发心智为主的名师大讲坛,也有面授+主题研讨+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结合的线下课程,还有企业游学、竞赛活动、主题沙龙、线上悦读分享会等,全面提升业务与管理能力,丰富干部的认知与知识储备,为进一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精准定位,定向培养,立体覆盖,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与学习型组织。训练营将获得武汉大学等顶尖高校及行业培训机构师资支持,双一流学府颁证;通过系统化的培养运营,扩大学员知识广度与宽度,提升深度,带来终身难忘的体验。

7月2日报名通道开启以来,本次人才培养训练营得到全省各业态各层级员工的积极响应,三百余名员工报名参加。作为湖北苏宁互联网店长工程一期学员的李宇鹏,第一时间报名,并破格入选“破浪班”。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他激动地讲述邂逅苏宁的故事,“在与苏宁结识的3年时间里,从最初的校企合作培养,到苏宁互店工程3.0的培养,无不体现着公司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本次训练营,我感受到最大的特色就是开放、专业性和体系化。通过系统的培养与考核,不仅能够有效打破现有思维边界、拓展视野,还可以拿到有资质的证书,这让我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打造学习型组织,建立人才品牌工程。湖北苏宁总经理袁静为本次人才培训工作做出重要指导,“我们的人才培养一定是基于集团的组织战略方向、结合大区的实际发展需求进行规划,要明确目标,精准定向培养;同步要与人才的储备、干部的选拔以及员工的发展激励刚性挂钩,这样才能形成闭环,真正构建企业人才培养生态圈。人才培养工作我们要长期做、持续做,对集团,能够输出高质量优秀人才,用之能战,战之能胜;对大区,建设人才梯队序列,保障各层级人才供应充足;对员工,帮助他们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为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助推加速,获得更好的晋升发展空间。”

据了解,本次湖北苏宁人才培养训练营将于7月15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和开训仪式,届时领航班、破浪班、起航班的成员将开启本次训练营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