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2作者:浏览次数:4629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部署,会计岗位就业标准也逐步趋向全球化,未来5-10年我国将需要50-100万名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为提升武汉商学院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财会精英,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经学校批准聘请ACCA协会授权白金级培训机构广州中博教育的师资,联合创办ACCA方向班,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财务管理能力的高级财会人才。

ACCA方向班将ACCA证书的全部考试科目融入本科四年的培养方案之中,实现本科课程与ACCA课程的有机结合。学生加入ACCA方向班可以实现全方位素质发展并获得更好地就就业机会。

方向班优势:

1.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全球广泛认可,英国女皇多次嘉奖。

2.完善知识结构,涵盖金融、财务、管理等前沿内容。课程所涵盖的不仅仅包含会计、审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同时涵盖人力资源、公司管理、战略决策、法务、税务、业绩衡量、财务管理、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知识体系。

3.全英文教材,中英文授课,国际专业商业管理表达,提升专业语言。

4.世界500强一致青睐,需求缺口巨大,薪资待遇优厚。

5.两年可获英国学士学位,不出国门“留学”海外。通过ACCA前九门课程考试,并向英国递交论文及商业分析报告,即可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

6.免试申请入读英国博尔顿大学大学会计与金融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英国博尔顿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二合一)。

7.可在国内研修MBA等高端学位。作为国际化教育的领导者,ACCA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针对ACCA会员合作开发了MBA课程。经MBA协会认可,该课程提供了完成MBA学位的灵活途径。

 

课程特色:

在财务管理本科教学计划基础上,植入ACCA课程体系,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西方经济学、金融学、基础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公司法与商法、业绩管理、税务、财务报告、财务管理等。专业核心课包括ACCA大纲的十三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全球同步考试。

 

ACCA考试:

学生须按考试大纲设置的先后次序报考,即知识课程阶段、技能课程阶段、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阶段。在每一个课程阶段中可以选择任意顺序报考。每个ACCA考试季(3、6、9、12月)最多报考4门课程。知识课程的三个科目和技能课程的F4考试时间为两小时,题型全部为选择题,技能课程其余科目考试时间为三个半小时,专业阶段课程(除了SBL之外)考试时间为三小时,SBL考试时间为四小时,及格成绩为50分(百分制)。ACCA改革新政颁布,ACCA考试成绩不再是10年有效,P阶段考试成绩有效期将改为7年,F阶段将不限定时间。

 

ACCA课程设置: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知 识

课 程

BT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技 能

课 程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 务

Taxation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核 心

课 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 修

课 程

(4选2)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CCA就业前景:

除了专业技能外,ACCA最突出的是把企业运营管理的理念在整个考试大纲中融会贯通,从十三门的学习中,ACCA不仅能够学习到财会专业知识技能,还可以学习到人力资源管理、沟通技巧,企业发展战略思维等管理技能,帮助学生以后走上中高层财务管理人员甚至企业管理人员的职位。

ACCA另外一个突出的优势是它与雇主的密切关系,ACCA在全球有将近一万家认可雇主,在中国内地也有超过五百家,这些认可雇主都很认可ACCA资格,在招聘新员工及内部提拔时优先考虑ACCA的学员和会员,这也为ACCA学员和会员的职业发展道路提供了良好的支持。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代表处每年都会在北京举办ACCA职业发展日活动,该活动实质上为ACCA学员和会员的专场招聘会,每年都会有一大批ACCA学员和会员通过此活动找到理想工作。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知名互联网公司、国有企业、央资企业、外资企业等众多百强公司皆会预留岗位给此次活动。同时ACCA代表处还专门开辟了就业网站,多方位、多角度为ACCA学员和会员解决高端就业。

ACCA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

 

ACCA方向班优秀代表:

 

ACCA方向班取得成绩(18ACCA班学生共计37人):

    1.AB正式机考:当前共参考37人,通过34人,60分以上23人,70分以上4人,参考率100%,通过率91.89%
    2.MA正式机考:当前共参考35人,通过27人,60分以上17人,70分以上2人,参考率94.6%,通过率77.14%
    3.FA正式机考:当前共参考31人,通过29人,60分以上16人,70分以上11人,80分以上2人,最高分84分,参考率83.78%,通过率93.55%
    4.LW正式机考:当前共参考21人,通过20人,60分以上14人,70分以上9人,80分以上1人,最高分83分,参考率56.76%,通过率95.24%
    5.江上虹—获得ACCA年度优秀学员
    6.考过2科以上的30人,前三科全部通过的有26个,前四科通过的有18个,考过五科的有12人。

招生计划:

2020年财务管理(ACCA方向)本科专业拟招生40人。

ACCA方向班面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进行选拔,报读该班级的同学需通过工商管理学院和中博教育共同设置的选拔测试,合格者专业将会统一转入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独立成班,全日制学习。

 

选拔方式:

ACCA方向班为二次招生选拔,选拔方式:结合高考成绩加面试选拔;面试主要涵盖职业发展规划、本科学习计划等。

 

选拔时间:

2020级新生开学后

 

选拔流程:

扫描填写报名表→ 通过面试选拔→ 签署入学协议缴纳学费→ 组班→ 上课

报名表链接:https://www.wjx.cn/jq/87082374.aspx

 

收费标准:

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10000元/年/生,学制四年,共计培训费40000元。

该培训费包括在校期间:

  (1)ACCA十三门课程配套讲义费;

  (2)ACCA十三门课程面授学费;

  (3)ACCA十三门课程网络课程学费。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北二413室

联系人:陈老师 186 0711 2636  

潘老师 185 0718 9963   

    ACCA方向班咨询QQ号:1421564940

 

网站链接:

   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官网:http://gsgl.wbu.edu.cn/

   ACCA中国官网: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官方雇主招聘网站:https://cnjobs.accaglobal.com/

   师资提供方中博教育官网:https://www.zbg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