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之音

[工商管理学院]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浏览次数:3085

    为深刻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10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卫东同志在北二313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施卫东同志主要以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具体展开本次党课的讲授。他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政治灵魂,就是要敢于担当,就是要不忘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施书记讲到,初心需要基层组织凝心聚力,要教育指导到位、监督管理到位、保障服务到位;初心需要领导干部善抓善管,要善于出主意、善于用好人、善于抓落实;初心需要普通党员当合格要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在能力上一点一滴地积累、在工作上一心一意地践行动员全体党员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的评估工作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迎评工作的先锋,以实际行动打好以评促建工作攻坚战。教师党员带头开展“讲好我的一门课”活动,从一堂课、一张试卷、一个毕业论文做起。要在全面准确地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学生党员要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活动中,为全校学生做出表率。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评估指标体系,自觉带领其他同学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参与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