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4作者:浏览次数:5132

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办学,引进中博教育优质师资,自2018年开始联合举办“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共同培养国际型、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

财务管理(ACCA方向)专业,本科,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律、会计学和审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国际审计准则和社会审计技能,能在跨国公司及外资、独资企业、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方向班优势:

本方向班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全新模式。该模式已得到国内近百所高校的长期实践,如: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本方向班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律、会计学和审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国际审计准则和社会审计技能,能在跨国公司及外资、独资企业、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方向班以获取“国内本科学历+ACCA国际执业资格证书”为目标,大学期间,学生经过专业的学习,既可以获得武汉商学院颁发的财务管理(ACCA方向)专业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经考试合格还可以获得由ACCA颁发、全球认可的“ACCA初级商业会计证书”、“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ACCA全科通过证书”等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方向班聘请中博教育的优秀师资,中博教育所有讲师均持有相关证书,且大多讲师同时持有ACCA、CICPA、HKICPA、CMA等国际财会证书,半数以上讲师硕士毕业于美国常春藤高校、英国G5高校或中国C9高校,大多数讲师拥有11年以上企业管理经验。

●课程特色:

在财务管理本科教学计划基础上,植入ACCA课程体系,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西方经济学、金融学、基础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师与企业、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公司法与商法、业绩管理、税务、财务报告、财务管理等。专业核心课是ACCA大纲的十三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全球同步考试。

●ACCA考试:

学生须按考试大纲设置的先后次序报考,即知识课程阶段、技能课程阶段、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阶段。在每一个课程阶段中可以选择任意顺序报考。每个ACCA考试季(3、6、9、12月)最多报考4门课程。知识课程的三个科目和技能课程的F4考试时间为两小时,题型全部为选择题,技能课程其余科目考试时间为三个半小时,专业阶段课程(除了SBL之外)考试时间为三小时,SBL考试时间为四小时,及格成绩为50分(百分制)。ACCA改革新政颁布,ACCA考试成绩不再是10年有效,P阶段考试成绩有效期将改为7年,F阶段将不限定时间。

●ACCA课程设置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 程

序 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知 识

课 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 能

课 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 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 程

类 别

课 程

序 号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核 心

课 程

P1+P3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

P2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

选 修

课 程(4选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ACCA就业前景:

除了专业技能外,ACCA最突出的是把企业运营管理的理念在整个考试大纲中融会贯通,从十三门的学习中,ACCA不仅能够学习到财会专业知识技能,还可以学习到人力资源管理、沟通技巧,企业发展战略思维等管理技能,帮助学生以后走上中高层财务管理人员甚至企业管理人员的职位。

ACCA另外一个突出的方面是它与雇主的密切关系,ACCA在全球有将近一万家认可雇主,在中国内地也有超过五百家,这些认可雇主都很认可ACCA资格,在招聘新员工及内部提拔时优先考虑ACCA的学员和会员,这也为ACCA学员和会员的职业发展道路提供了良好的支持。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代表处每年都会在北京举办ACCA职业发展日活动,该活动实质上为ACCA学员和会员的专场招聘会,每年都会有一大批ACCA学员和会员通过此活动找到理想工作。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八大会计师事务所、知名互联网公司、国有企业、央资企业、外资企业等众多百强公司皆会预留岗位给此次活动。同时ACCA代表处还专门开辟了就业网站,多方位、多角度为ACCA学员和会员解决高端就业。

ACCA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

●招生计划:

2018年财务管理(ACCA方向)本科专业拟招生30人。

ACCA方向班面向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学生进行选拔,报读该班级的同学需通过工商管理学院和中博教育共同设置的选拔测试,合格者学历将会统一转入工商学院学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独立成班,全日制学习。

●选拔方式:

ACCA方向班为二次招生选拔,选拔考试为:面试+英语笔试;面试主要涵盖职业发展规划、本科学习计划等。

●选拔时间:

2018级新生开学后

●选拔流程:

迎新宣传-项目说明会-填写报名表-通过选拔考试-签署入学协议缴纳学费-组班-上课

●收费标准:

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10000元/年•生,学制四年,共计培训费40000元。该培训费包括在校期间:(1)ACCA十三门课程配套讲义费;(2)ACCA十三门课程面授学费;(3)ACCA十三门课程网络课程学费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北二401室ACCA项目中心

联系人:   刘老师 132 9656 7156   陈老师 186 0711 2636

ACCA方向班咨询QQ号:1421564940

●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ssociation of CharteredCertified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及超过7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及澳门共设有11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运用统一的标准以强化国际会计行业的发展。这些标准不仅能够为全球商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还能满足渴望成功的国际化人才的需求。ACCA了解中小企业、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提倡可持续经营。为此,ACCA与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等全球性机构开展合作,并与全球98个会计师行业机构结成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是,ACCA致力于为专业会计师提供发展机会与职业支持,从而为经济发展创造长期价值。

ACCA为全球181个国家的198,000 名会员及486,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与国内100余所高校合作,500余家企业合作,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自1904年成立至今,ACCA始终秉承:不论年龄、性别、种族或学历,为一切有能力的人创造机会帮助他们取得专业会计师资格。

●网站链接:

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官网:http://www.wbu.edu.cn/s/46/main.htm

ACCA中国官网: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官方雇主招聘网站:https://cnjobs.accaglobal.com/

师资提供方中博教育官网:https://www.zbg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