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面试需要技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4-08作者:浏览次数:3847

面试需要技巧
发布时间:2011-04-07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尚亚慧

 

    三月,草长莺飞。伴随着气温的升高,还有不断升温的求职热,面临着如此大好的形势,如何抓住时机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签下一份好工作呢,面试的技巧就尤为重要了。

    记者采访了我校07级商贸学院的毕业生,现在重庆江津区担任村官的汤亚洲同学。没有背景,没有工作经验,去年4月,汤亚洲在2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得益于他掌握了面试技巧,深谙面试官的心理。

    “面试时开口第一句话是很重要的。”汤亚洲说:“很多求职者在看到面试官的时候都会拘谨,这会很影响面试官对你印象,如果你能落落大方地主动地和他打招呼,并且问候对方,这会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比如说你可以感谢他给你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这样会使面试官感到自己非常受尊重,无形中就对你增添了好感。”汤亚洲将面试的过程比作是短兵相接,考验的是如何破解面试官的问题,并且不会露出破绽。面试官的问题总是在平淡中暗藏“杀机”,一不小心就会落入“陷阱”里去。比如说像面试时候遇到的“你有什么缺点” 这个问题就要好好琢磨了,回答既不可碰到用人单位的死穴,不能跟所应聘的职位最在乎的那几项素质有所牵连,也不能说没有缺点,要透露的是那些无关痛痒的小弱点,而且必须与之前自我介绍中性格特长相匹配。

   找一份好工作,好的成绩,优秀的学生工作经验确实是可以为你的简历加分不少,但是面试时,掌握一些面试技巧,会是你迈向成功的绝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