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工商管理学院 2023级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作者:浏览次数:15


一、ACCA方向班简介

    武汉商学院2018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了财务管理本科专业(ACCA方向班)合作办学协议,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意识、通晓国际会计准则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国际财会人才。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采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的人才培养模式,制定独立的培养方案,工商管理学院负责日常管理,合作机构负责ACCA专业课程授课师资。

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将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纳入财务管理本科课程体系,使得ACCA方向班学生在财经知识方面“学贯中西”,其课程采取校内考核方式学生取得相应的毕业学分,同时组织ACCA方向班学生参加非免试的10ACCA专业课程全球统考

 

    工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部分优秀学生代表:

 

二、ACCA简介

 

ACCA全称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备受全球认可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为世界各地的财会专业人士提供专业资格认证,并在全球推进会计准则的发展。

1904年成立以来,ACCA一直为有志投身财会领域的专业人士创造机遇。ACCA秉持多元包容的原则,在全球181个国家及地区拥有247,000名会员与526,000名未来会员。

在中国,ACCA拥有29,000名会员及148,000名未来会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设有共11个办公室。

ACCA具有前瞻性的专业资格认证体系、继续教育资源以及独特的商业洞察,不仅备受各行各业的尊重与重视,还为财会专业人士提供了组织和经济发展所需的商业与金融专业知识及道德标准,以帮助他们创造、保护和报告由组织和经济创造的可持续价值。

我们秉承ACCA的价值观及使命,推动财会行业发展并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财会专业人才。通过与政府、准则制定者、慈善团体、教育机构和其他财会专业组织通力合作,推进财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三、ACCA专业课程

课程

阶段

课程

代码

课程名称

专业认证

备注

应用

知识

阶段

BT

商业与技术

(Business & Technology)

通过应用知识阶段考试和基本道德测试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证书

 

免试科目

MA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应用

技术

阶段

 

LW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通过应用技能阶段考试和职业道德测试可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免试科目

PM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税务

(Taxation)

免试科目

FR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AA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FM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

 

战略

专业

阶段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

通过战略专业阶段考试和职业道德测试具备三年工作经验可成为ACCA会员

必修科目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AFM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选修科目

(2/4)

AP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AA

高级审计与鉴证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四、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优势

    1. 学籍由原录取专业转入武汉商学财务管理专业(学院统一办理转专业手续)

    2. 收获国内外双重文凭与学位

    1)收获武汉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

    2)ACCA与众多优质海外高校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ACCA学员提供了多种获得海外高校学历的渠道。ACCA学员可便捷地向包括这些海外优质高校的递交深造申请,学校针对ACCA推出了部分课程免修政策。学员在获得更高学历教育的同时,即可完成ACCA的学习并取得资格证书。如ACCA准会员可申请TOP名校伦敦大学硕士学位,最快半年即可获得教育部认可的世界名校学位。

 

    3. 享受ACCA官方给予的3门课程免试优待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学生可享受ACCA官方授予的ACCA方向班专属3门官方免考政策即我院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学生入学即可获得BT/LW/TX 3门科目全球统考免考,需完成MA/FA/PM/FR/AA/FM 6门科目全球统考,最快大三学期即可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大四上学期即可通过ACCA全科考试,收获未来求职、升学助力砝码,更快跻身ACCA准会员行列。

    4. 接受财务管理本科教育和国际职业教育。ACCA课程由实践经验丰富的ACCA会员授课,同时还配备优质的专业管理团队。

    5. 毕业生高端岗位就业机会增多。ACCA在全球拥有7610家(包括700余家中国知名企业)认可雇主,为我校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毕业生提供高端就业岗位,毕业生高端岗位年均就业率56%。

五、联系方式

    本届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将面向已录取为武汉商学院2023级所有统招本科新生艺体生除外,经自行申请、面试环节,择优录取40名左右学生组建2023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

    欢迎有志于投身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的23级新生及家长积极了解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特色专业,详情请咨询学院ACCA项目中心。

    1. 咨询电话:13237150817老师)18120554329 (陈老师)

    2. 咨询微信:                 咨询QQ:

                

    3. 学习意向表

    有意愿了解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特色专业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填写下方“学习意向表”,进行特色专业学习体验和意向咨询。

 

                                                                               

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